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、教育局来我校进行教育收费专项检查

发布者:徐斌斌发布时间:2022-03-25浏览次数:209

324日下午,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、教育局一行来我校进行2022年浙江省教育收费专项检查,会议在明达楼232会议室举行,计财处、教务处、继教学院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。

会上,计财处负责人对卢局长、李处长一行来校检查表示欢迎,他强调湖州师范学院一贯坚持贯彻落实省物价局、教育厅、财政厅等主管部门发布的有关教育收费文件,规范学校教育收费行为,对学校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公开公示,并欢迎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进行监督。

卢局长对本次教育收费专项检查指出:教育关乎个体发展、关乎民族复兴,教育收费是社会各界关注焦点,也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“关键小事”。湖州师范学院是湖州地区高等学校的代表之一,在贯彻教育收费政策方面,不存在扩大收费范围、提高收费标准、违反学生自愿和非营利原则开展培训并收费等现象,希望湖师院能够继续严格贯彻落实省市教育收费文件精神,及时公示公开收费项目和标准。

与会学生代表也结合自身实际如实反馈学校教育收费有理有据,规范收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