计财处关于2022届毕业生离校结算工作安排

发布者:发布时间:2022-05-26浏览次数:3844

计财处关于2022届毕业生离校结算工作安排

 

 各学院(系)、学生处、研究生处:

      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,现启动2022届毕业生离校结算相关工作。为方便毕业生及时办理相关离校手续,请各学院(系)及相关部门做好应届毕业生通知工作。

 一、学杂费清缴

2022届毕业生(含研究生)应于613日前完成学宿费缴纳,否则影响学生离校手续办理。

20192020级研究生代管费结算由研究生处统计汇总后交计财处完成退费,代管费结算多余款打入学生个人卡。

二、学分制结算

我校对本科生执行学分制结算,按学年预收的学费与学生实际修读的学分制学费进行结算。

  结算对象: 2022届本科生

学分学费收费标准:75/学分

实际修读学分:教务处提供

结算公式:实际修读学分-最低毕业学分=超修学分

     学生补缴费用=超修学分*学分收费标准

  缴费时间:2022526-2022612

  缴费方式:政务支付。学生关注“湖州师范学院计财处”公众号→信息查询→常用信息→学生缴费→支付宝扫码(二维码见下图)支付。



提示:学生学分数有误处理流程:学生至二级学院教学办进行再确认→教学办出具情况说明(经办人、审批人签字盖章)→学生至教务处进行复核(经办人签字、盖章)→学生至计财处费用调整→学生按实际进行缴费。

三、一卡通余额提现和撤户

(一)小钱包余额返充入主卡

计财处提供小钱包余额反充服务,返充服务器放置于中校区和西校区一卡通充值点。一卡通主卡撤户不影响小钱包功能,未返充的小钱包余额仍可在范围内使用(开水器、嘉科热水等)。返充时间:613-20日。

(二)主卡余额提现

学校将在613-20日开通2022届毕业生一卡通主卡提现权限,学生需主动发起完成提现。步骤如下:手机打开湖州师范学院移动办事大厅(日常健康打卡界面)→校园一卡通→毕业生撤户→点击“全部提现”按钮(只允许全额提现),进入相关认证(提现到账时间为五个工作日,具体以到账时间为准毕业生请谨慎操作自助提现,一旦提现申请提交,所有场景功能锁定为预撤户无法使用,请确认自身情况再提现!!

(三)一卡通撤户

学生提现卡内余额成功,系统自动判定撤户,毕业生离校10天后,学校将对毕业生一卡通主卡账户进行集中销户(余额清零),请学生务必在上述规定时间内完成提现操作,或在校消费清空余额。

(四)其他

“一卡通”卡片由学生自行保存,无须交回。卡片丢失不影响自助提现,但无法在校消费(目前仅支持实体卡就餐消费等)。

以上业务有疑问请咨询以下联系人

业务

联系人

电话

研究生代管费结算

陆老师

2322564

毕业生学分统计

吴老师

2321131

一卡通小钱包返充

金工

18957398998

一卡通提现

牟工

13615711325

一卡通撤户

严老师

2322563

财务离校办理

徐老师

2321168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计划财务处

             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六日